2016年1月13日14:45:14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5 11:07:27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2017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王强教授主讲。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各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王强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教育怎么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别从全党全社会、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的党组织怎么办、教师怎么办、学生怎么办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尤其是对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如何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进行了全面解读。

  他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做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9个坚持”;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体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强教授作报告

 

  王强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与会师生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更好地落实和完成好学校中心任务,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各环节。(文/张银芝 图/张艺嘉)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