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14:45:14
我校组织召开“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三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03 15:06:04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学工部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三年工作总结汇报会,副院长黄保强、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学工部部长、学生处长靳红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大会在优美的音乐中拉开,祖热古丽·穆沙、比拉力·安外尔等4名同学讲述了受访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家访故事里的温暖。随后,受访学生代表向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献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她们的感恩和敬意。

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昝倩对学校三年精准家访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临床医学院吕祎、医学技术学院魏慧、卫生管理学院王晓燕三位老师代表学院从家访工作实践家访工作的思考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作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三年来“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各学院家访工作基本做到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即: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形式多样,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边开展工作,边总结提升,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并向全体人员表达了感动、感谢、感触。感动于学生家庭和学生本身对大学的渴望,感动于学工同仁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热情和支持,感谢学工同仁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触三年来大家将精准家访作为一项育人铸魂工程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做到三个理念融入和五个结合:一是以“三全育人”理念强化家访工作的责任感。家校协同育人是“三全育人”的内在要求,符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二是以精准扶贫理念加强家访工作精准化。对家访对象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建立良好跟踪机制,把精准家访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增强家访工作的实效性。三是以追求卓越理念实现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是我校培育的一项“三全育人”品牌工程,要保持常态化、实现制度化,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还要注重五个结合:一要将家访工作与学工队伍建设结合;二要将家访工作与精准资助结合;三要将家访工作与关爱特殊群体结合;四要将家访工作与引领和谐家风结合;五是要将家访工作与提高学校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

 

家访汇报会合影

黄保强副院长、熊冬梅副书记参观家访三年回顾展

  汇报会结束后,黄保强副院长、熊冬梅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三年回顾展,听取了各学院的讲解汇报。

  “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新举措,更是学校“三全育人”一化工程的有力实践。2016年来,有4位校领导带队先后5次深入到新疆、青海、宁夏、四川的20多个市县,100多名学工干部参与携手,实地走访了578个学生家庭。各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学工干部和有关课程教师参与的家访活动以及辅导员通过微信、书信、电话、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家访活动构成了我校多层次、多区域、多内容的精准家访工作格局,让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心里。此次总结汇报大会,是我校精准家访工作整理创新再出发、盘点再前行的大会。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精准家访百千万”工程必将开创新时代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局面,助力更多西医学子成为西医好故事和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代表。(学工部 文/刘宁 图/夏家明)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