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14:45:14
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2-27 16:11:19
字号:
 

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

根据陕西省高教工委《关于开展<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贯彻执行情况自测自评工作通知》(陕高教宣办〔201310号)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使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为了迎接省委高教工委对该项工作的检查、考核,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实施方案。

一、成立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领导小组

 长:范 

副组长:宫浩兴 

 员:董绪民 熊冬梅 靳红樱 张志坚 和新盈 赵世功 徐曦 杨 珺 李雪萍 苏兴利 金 英 李 伟 耿潇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工部。

办公室主任:董绪民

综合组:郭  李亚芳吴光荣 (负责综合协调及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

材料组:王   杨 郑  魏晶晶(负责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 

二、测评内容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一级指标为六项,二级指标为14项,测评标准小项为60项)的落实情况,以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展及成效。

三、测评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41月上旬)

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测评工作。任务承担部门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熟悉测评指标,明确责任,分担任务。

   (二)自评、预评阶段(20141月中旬-2月下旬)

   按照学校的分解任务,各部门对照评估标准,进行全面自查,各二级指标负责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二级指标及测评标准写出自评报告,并做好支撑材料(资料以近两年为主)收集整理工作。自评报告要对测评标准进行具体说明,并于119日前上交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人员对各部门自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预评估,对照评估标准,形成学校自评报告,并于228日前将自评报告上报省教工委。

  (三)整改阶段(20143月—8月)

各部门针对自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做好整改工作,补齐和完善佐证材料,并于7月初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完成各类材料分类、装盒及建档工作。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组织对有关部门进行督促、检查。

  (四)验收阶段(20149-12月)

    9-12月专家组进校,全面检查评估我校对《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测评工作,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搞好指导、检查、督促。同时,各二级指标负责部门应明确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测评的组织和联络工作,并将联络员名单报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精心组织,确保成功

本次测评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涉及指标体系,逐条逐项落实专人负责,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安排,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三)加强协作,密切配合

为了圆满完成该项工作,相关人员必须树立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本着对学院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切实加强人员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各二级指标的责任部门负责该指标的内容分解、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及文字综述撰写工作,协助部门要全力配合好责任部门的工作。

 

   附:西安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任务分工表

http://xsc.xiyi.edu.cn/wcm.files/upload/CMSxsc/201402/201402270420051.doc

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

201413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
分享按钮